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證實︰外交部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訪團時,向外賓介紹林佳龍、吳釗燮將分別接任外交部長及國安會秘書長,證實這項人事佈局。(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訪團時,向外賓介紹林佳龍、吳釗燮將分別接任外交部長及國安會秘書長,證實這項人事佈局。(資料照)

2024/04/16 14: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尚未公布未來國安團隊,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但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訪團時,向外賓介紹林佳龍、吳釗燮將分別接任外交部長及國安會秘書長,證實這項人事佈局。

蔡英文今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介紹與會來賓時表示,今天一起會面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下一任外交部長,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她說,非常歡迎紐西蘭跨黨派的議員訪台,大家來自紐西蘭四大主要政黨,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相信此行將有助於雙方更深入的交流。

蔡英文表示,近年印太區域地緣政治和經濟面臨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團結一致、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看到今年2月首屆澳紐部長諮商會議,會後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訪團團長穆尼也敦促紐西蘭政府正視台海安全對紐西蘭經濟及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她特別要藉此表達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