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無人自駕車 蔡英文宣告:台灣明年進入5G時代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5G試驗與培訓場域」記者會,體驗自動駕駛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5G試驗與培訓場域」記者會,體驗自動駕駛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2019/10/03 13: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迎接5G商用時代來臨,中華電信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記者會,體驗5G在生活中的實際應用,並試乘自動駕駛車輛。蔡英文表示,明年5G運用可望順利商轉,台灣將與美國、韓國、日本同步進入5G世代,在全球5G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中華電信在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的綠能智慧園區,建置「5G通訊實驗網路」及「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打造大頻寬與低延遲的無線傳輸環境,並與國內廠商共同研發5G智慧應用系統。

蔡英文表示,面對5G時代來臨,政府積極透過法規及政策,支持5G產業發展,今年立法院通過電信管理法,行政院並啟動5G行動計畫,透過技術跟資金鼓勵更多創新研發,透過與民間合作,成立3個國家隊,其中,中華電信是5G國家隊最重要的一員,已經投入自駕車、無人機、智慧城市等應用,預期明年可以順利推出商轉,明年台灣將與美國、韓國、日本同步進入5G世代,相信能在全球5G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為發展5G,投入各項資源不遺餘力,已攜手合作夥伴組成5G領航隊。5G有助於加速人工智慧跟物聯網發展,中華電信將成為一個5G平台,攜手台灣網路通訊廠商,一起發展各種應用。

謝繼茂表示,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的目標是發展5G創新應用,培育國內產業所需5G專業人才,打造智慧生活、數位經濟,領航5G發展。

蔡英文總統試乘自動駕駛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試乘自動駕駛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體驗5G在生活中的各項應用。(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體驗5G在生活中的各項應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