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蔡賴配」會成形! 獨派大老爆與賴清德通話內容

2020總統大選將近,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有望成形。(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將近,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有望成形。(資料照)

2019/10/02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將近,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有望成形。對此,民進黨大老辜寬敏今(2)日受訪時說,「我看最後蔡賴配是會成形」。辜也爆料,當初賴清德要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時,曾打電話告訴他「辜老,不要再罵小英了」!

辜寬敏、黃崑虎等獨派人士今邀集民進黨、台灣基進、社會民主黨等本土政黨人士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11月10日舉辦「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呼籲國人共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並一起表達捍衛主權、守護民主的決心。

會後受訪時,對於蔡英文、賴清德是否會組成「蔡賴配」?8月時就曾表示看好「蔡賴配」的辜寬敏表示,大家都很期待這件事,賴清德也會好好考慮。「我看最後蔡賴配是會成形」。

辜寬敏說,當初賴清德要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時,曾打電話告訴他「辜老,不要再罵小英了」!辜寬敏感慨地說,要競爭總統初選的本人,居然親自打電話來拜託不要攻擊對手,「賴清德就是這樣一個人」。

不過辜雖看好「蔡賴配」成形,辜寬敏也說,當時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剩20多個百分點時,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救火,救回民調,不過賴清德當時卻沒有得到人事任用權,無法放開手施展。辜認為,兩個人必須要再好好談談,對台灣的未來盡力達成共識。

民進黨大老辜寬敏今日受訪時說,「我看最後蔡賴配是會成形」。(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大老辜寬敏今日受訪時說,「我看最後蔡賴配是會成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