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選定「左營案」 立委:督促東進

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選定「左營案」。(資料照)

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選定「左營案」。(資料照)

2019/09/28 22: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鐵南延屏東案,交通部昨天選定「左營案」進入六塊厝,對致力求交通平權的南屏東人來說,無不期盼南延一次到位,立委莊瑞雄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感嘆,「心心念念的目標終於有了第一步著落」。

屏東第二選區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指出,高鐵南延對屏東來說,不僅是打造一條快速安全回家的路,更是一條吸引廠商進駐屏東產業園區的機會之路,他說,補選上任至今歷經毛治國到蘇貞昌共5位行政院長,他每每總質詢時心心念念的就是高鐵南延。他曾引用日本新幹線的國土規劃實例,以及上海興建迪士尼以解決運量不足的概念,極力爭取高鐵南延。

莊瑞雄說,高鐵南延屏東,除了彌補屏東重大交通建設不足,接下來將針對中央對屏東的產業發展提出戰略規劃,讓南北區域發展更加平衡,雖然目前高鐵僅南延至屏東市,但也預留了南延潮州、枋寮東進台東的可能性,是他未來的督促重點。同時也將督促高捷南延規劃,促進高屏生活圈,如屏南快速道路等,完善屏東的交通網路,盼吸引更多外資與台商回流,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共創雙贏。

同選區的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周佳琪則是發出新聞稿為通勤族請命,盼高雄捷運橘線南延萬丹、潮州,紅線南延新園、東港,串接高屏生活圈,讓為數眾多,每天往來屏東與高雄的通勤族,有安全、不塞車的路。

周佳琪說,屏南僅88快速道路與台17線,屏南鄉親要到高雄市無鐵道運輸,而鄉親駕車入高雄市後,小客車在貨櫃車群下經常是險象環生,她認為只有高雄捷運橘線往南,直接沿88快速道路,共構直通萬丹、潮州;高雄捷運紅線沿台17,直達新園、東港就可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