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入選戰一夕爆紅! 賴品妤親洩「鞠躬5秒鐘」內幕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昨天的鞠躬撞飛麥克風套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資料照)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昨天的鞠躬撞飛麥克風套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資料照)

2019/09/1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昨確定徵召27歲「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時力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12選區,她在中央記者會上發言充滿抱負,不過卻在最後鞠躬懇求大家一票一票帶她進入國會時,疑因麥克風太靠近,當場插入髮中形成「蟑螂鬚」,起身還不慎勾飛麥克風套,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賴品妤今下午上《前進新台灣》時,也憶述當時的情況,並透露「鞠躬5秒鐘」的內幕,以及事後「關了手機5分鐘」的趣事。

主持人在節目中先打趣地說,因現場桌子前沒麥克風,賴品妤可以再度深深鞠躬5秒鐘,把昨天頭髮跟麥克風搶掉的戲拉回自己身上,賴品妤隨後也起身90度鞠躬自介,「大家好,我是新北市第12選區的參選人賴品妤」。

主持人複誦賴品妤昨天部分談話內容,並提到有關「鞠躬5秒鐘,撞到麥克風QQ」一事,詢問原來的手稿是否真有鞠躬5秒鐘?賴品妤表示,那時候開始跟朋友在討論說稿要怎麼寫較好,大家就會說那你最後鞠躬,感覺整個做ending好像還不錯,「我也覺得,嗯,如果想展現誠意的話,鞠躬應該不錯」。

賴品妤說,所以她寫稿時,「後面就有括弧,記得要鞠躬5秒」,但沒想到有時「人算不如天算」。主持人又問有無覺得失誤、懊惱?賴品妤指出,她一開始覺得這是她的首站,「我應該要颯爽登場」,其實過去公眾發言的經驗也沒那麼少,她也不曉得為何昨天整個很緊張、「講到在抖」,心想「啊糟糕我聲音在抖」,並稱鞠躬時當下沒什麼感覺,以為頭髮碰到軟軟的東西,「沒有想到畫面這麼好笑」。

賴品妤提到,她發現一結束後,「我的手機拚命地震動,然後跳出很多通知,我就覺得完蛋了,剛剛畫面一定很好笑,然後我關了手機5分鐘」,想說不知要如何面對這件事,「但是後來覺得沒辦法,頭都洗下去了,不是那個畫面,我是說意象上」,就還是打開手機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