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不是供人踩踏的跳板」賴品妤:這席我選才會贏

2019/09/18 20: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5個艱困區域立委徵召提名,其中,在時力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徵召年僅27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對上國民黨對手李永萍與黃國昌推出的服務處主任賴嘉倫。賴品妤於徵召提名記者會上表示,她的故鄉新北市「不是任人利用、供人踩踏的跳板」。她也指出,黃國昌和賴嘉倫都是很優秀的人,「但是這席要我來選才會贏」。

中執會今並通過,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徵召民進黨主席特助蔡沐霖、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徵召名嘴張銘祐;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區)徵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竹縣第一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此外,雲林縣第一選區原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今也通過換將徵召前雲林縣長蘇治芬。

民進黨18日公布5個立委艱困選區徵召提名人選,包括新竹一選區的周江杰(左二)、新北十一選區的張銘祐(左三)、新北十二選區的賴品妤(中)、台北市第八選區的阮昭雄(右三)及新北第九選區的蔡沐霖(右二)。左為主席卓榮泰,右為秘書長羅文嘉。(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18日公布5個立委艱困選區徵召提名人選,包括新竹一選區的周江杰(左二)、新北十一選區的張銘祐(左三)、新北十二選區的賴品妤(中)、台北市第八選區的阮昭雄(右三)及新北第九選區的蔡沐霖(右二)。左為主席卓榮泰,右為秘書長羅文嘉。(記者叢昌瑾攝)

賴品妤表示,四年前,是對本土進步價值有所堅持的選民們,一票票搶下這關鍵一席,四年後,她會承擔使命,守護得來不易的成果,絕對不能輕易把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拱手讓給國民黨。她的故鄉新北市不是任人利用、供人踩踏的跳板,她作為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她對台灣有夢,她會用雙手守護台灣民主的成果,用雙腳衝出故鄉新北市的未來。

對於稱「新北不是任人利用踩踏的跳板」,是否暗指黃國昌?賴品妤說,她想不是這樣,她認為這席是很關鍵一席,這是台灣人和中國代理人之間的戰爭,關鍵一席應該去守住。

阮昭雄則拿出黨證,他表示,他已經入黨21年,對民進黨非常有感情,他首先對蘇治芬表示敬意,蘇治芬在黨內備份高、能力好,實在不需要跳下去選,但承擔是民進黨的傳統,也是民進黨給後進很好的養分。

阮昭雄說,他不只為黨承擔,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朋友為反送中奮鬥,他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也要為更多台灣的下一代奮鬥作戰。他說,本週一與總統蔡英文見面,蔡總統手寫「台北小英雄阮昭雄,2020台灣一起贏」給他,他的選區一定要改變,他要承擔改變的責任,2020台灣一定贏,就從改變這個地方開始做起。

周江杰則直言,這次提名過程峰迴路轉,他的心情就像洗了三溫暖,但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若黨需要,他就會在最艱困的選區燃燒所有的力氣全力以赴,他也要和長期支持他的鄉親報告,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周江杰一直都在,在當選後,他要服務的對象就是全新竹縣的鄉親。

蔡沐霖表示,永和與台北市一水之隔,15年來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他在三個多月後進到立法院,會讓新北永和和中和地區有煥然一新的新景象,將年輕的衝勁、想法、熱情,徹底讓永和有新的發展,這次永和中和的朋友有新的選擇,請大家支持他。

張銘祐說,很高興民進黨給年輕人機會,讓他們有機會挑戰最辛苦最艱困的選區,他打的口號是「以家為名」,希望從像他一樣的小家庭出發。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鼓勵五位提名人,他表示,就他而言,賴品妤是衛冕者,來保衛原來屬於綠營的戰區,因此要以衛冕者的戰術、格局氣度和決心,守住為新北汐止地區。他也對開玩笑說,他對周江杰只有一個要求,「當選之後,不要隨便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