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有意取消里鄰長訂報 議員不分黨派強烈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電子化、要求所屬單位檢討訂報需要。(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電子化、要求所屬單位檢討訂報需要。(資料照)

2019/09/19 13:4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電子化、要求所屬單位檢討訂報需要,現在更有意取消里鄰長的訂報。不過今天多位不分黨派的北市議員都質疑其取消訂報之做法。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會再與市長進行溝通。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民政委員會,議員王浩在會中指出,柯文哲現在有意將北市9000多位里鄰長的訂報取消。他表示,柯文哲仇視媒體、尤其是報紙,但憑什麼柯喜歡網路,里鄰長就不能有報紙,而且很多里鄰長都是長者,60歲的人一早起來就是看報。議員林國成也說,報紙是幾十年的傳統,希望市長不要管這麼多,最近高雄、台南都將報紙編進去,「不要人家在編進去,我們在取消」。

議員徐立信說,現在LINE通訊軟體確實發達,但有些老人連LINE都沒用,取消報紙可能讓里長資訊取得減弱,他建議暫緩停報,要求里民、里鄰長機加入LINE系統,有待人數穩定後在進一步討論。議員張斯綱、民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應曉薇、第二召集人陳怡君等也反對取消訂報,認為閱報是長者的樂趣是閱報,加上有些長者覺得看手機傷眼,希望北市尊重議員們的建議。

對此藍世聰坦言,北市里鄰長確實長輩佔多數,北市里鄰共有9000多人,里長60歲以上者佔了60%、鄰長60歲以上者也有70%。民政局會考慮到派報社人員的生計,過去有就平面媒體部分有跟市長報告,希望不要貿然取消。柯文哲認為無紙化或訂報紙可以由里鄰長自行決定,過去民政局做過相關調查,52%里鄰長希望維持訂報、48 %希望獲得300元通訊補助。現在委員會希望里鄰長100%訂報,這部分還要再由市府討論決定,是否能將取消訂報暫緩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