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味全龍進駐天母棒球場組北市職棒隊 柯P:專案處理

台北市議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交通局長陳學台(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交通局長陳學台(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13 16:3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味全龍重新加入職棒,目前正在尋覓主場,北市議員陳建銘今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提議,積極主動爭取味全龍進駐天母棒球場作為主球場,就像是美國職棒每座城市有自己的球隊、球團,組成屬於北市的職棒球隊,如此帶動地方經濟與產業發展,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答覆,目前已經跟味全龍接觸過,正在討論中,市長柯文哲當場責成副市長蔡炳坤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隨時掌握進度處理。

陳建銘指出,柯文哲日前訪日爭取申辦亞運,但看不到北市的體育政策在哪,台北市應在不同區域有不同規劃發展,吸引觀光客增進北市經濟發展,像是可以利用天母棒球場,桃園球場用OT方式,透過運動主題發展新廠產業,新莊棒球場也委外給富邦悍將,但北市卻一次次流失機會。

陳建銘提到,柯文哲日前到天母棒球場開球,當場開出8千萬元整修支票,天母棒球場宛如一座錢坑,當年興建花費3億元,為了世大運又投入1億多元整修,這次又開8千萬元支票,到現在看不到成效,天母依舊沒落。

陳建銘呼籲市府應積極爭取味全龍留在台北市,當作週末假日的主場,作為職棒發展基地,從體育產業帶動地區經濟的發展。

柯文哲表示,OT要看條件,而天母棒球場發展不好是因為週一到週四不能打、有限制球賽時間。陳建銘說,所以發展假日球場,否則天母棒球場這5、6年來1年收入不到1千萬元,對當地一點幫助都沒有,市長不能墨守成規,否則選市長要幹嘛。

對此,柯文哲立馬允諾,好啊!讓體育局跟有意願的廠商去談,李再立則表示,已經有跟味全龍接觸過,正在討論之中,由於北市身為首都要考量全台棒球集業餘棒球的發展,細節還在跟味全龍談,但發展方向跟議員所提是一致的。

陳建銘最後提醒,不要只是談,談完人家就跑光,富邦悍將就被新北市弄走,而且成立職棒隊,對市民光榮感也有幫助,柯文哲答應專案處理,由蔡副市長擔任召集人,隨時掌握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