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藍營槓敬老條例挨批挑起世代對立 柯P︰又不是我提案

柯文哲今早沒有公開行程,安排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今早沒有公開行程,安排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2 11:0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市府全面發放敬老金,如今傳出市府已做好沙盤推演,一旦三讀通過將提覆議,若覆議不成,不排除改走釋憲,甚至提違憲。國民黨團批評柯市府挑起世代對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反批「哪有提案人說別人挑起世代對立,這不是很奇怪嗎?」

柯文哲今早沒有公開行程,安排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他坦言還是反對齊頭式一次性的消費,今天還是會派相關局處首長到議會說明,看議會怎麼處理。

聽到國民黨指他在挑起世代對立,柯文哲挑眉直呼「奇怪」,「是他們提案,又不是我提案的,哪有提案人說別挑起世代對立。」

至於會不會提覆議、甚至釋憲,柯文哲僅微笑說:「這就是外科醫生的個性,前30秒再告訴你。」

議會法規會上週審查「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針對發給基準,維持年滿65歲以上發放級距不變,但取消金額,改由市府訂定,不過是否排富、財源從哪來,因市府、議會未達共識暫擱,今可能通過法規會審議送議會大會二讀。

昨傳出市府內部討論,若自治條例三讀通過,將提覆議,覆議不成,再以「立法機關增加支出之提議有違憲之虞」,改走釋憲之路,甚至不排除提違憲。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昨指出,自治條例是法律案不是預算案,市府明知釋憲不可行,卻還執意操作世代對立與民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