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榮光回大港 3黨同批「韓國瑜為首的文化浩劫」

三黨代表簽訂《願榮光回大港-「光復高雄・文藝復興」認同書》。(記者葛祐豪攝)

三黨代表簽訂《願榮光回大港-「光復高雄・文藝復興」認同書》。(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17 11: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大港開唱傳因政治介入而停辦,三黨代表今天在高雄簽訂《願榮光回大港-「光復高雄・文藝復興」認同書》,批評在韓國瑜主政下,「高雄正面臨一個以韓國瑜為首的文化浩劫」,訴求罷免韓國瑜,拯救被破壞的高雄藝文。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高閔琳說,大港開唱是高雄人的驕傲,也是許多高雄人的青春歲月,更是「高雄價值」的呈現,如此代表性的藝文活動,韓國瑜團隊以補助金額過高去調查,這只是個藉口,實際上是認為大港開唱政治不正確而打壓。

她們說「高雄正面臨一個以韓國瑜為首的文化浩劫」,先射箭再畫靶,抹黑一個個高雄在地藝文品牌,刻意塑造成貪腐的形象,只為了做政治批鬥,接著置入跟高雄完全無連結的活動,例如金銀河、光頭節,製造個人崇拜。

鄭孟洳痛批,以韓國瑜團隊為首的文化浩劫,正在摧毀真正擁有高雄價值的文化品牌,韓市府為了選舉操作,對一個參與人數逐年成長,甚至可以吸引7成非高雄本地的遊客,能帶來實際經濟效益的金雞母「大港開唱」的抹黑打壓,葬送了高雄人的驕傲。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向主辦單位了解後得知,一群對於高雄有滿腔熱血的音樂人及策展人,被政治追殺而心灰意冷,才選擇離開,「他們的心寒,遠大於實際的補助款,」「他們在意的是,為什麼韓國瑜市府只因為政治的不同,就要追殺這樣的音樂活動?」

黃捷批說,韓國瑜的文化政策掛蛋,只說高雄要靠觀光、要發大財,對高雄的文化發展有任何實質建樹嗎?她呼籲韓市府要正視高雄過去的文化脈絡,不要只想辦一些單次性的活動,甚至把春吶搞成政治人物唱「讀你」。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韓國瑜就任9個月以來,高雄的文化質感遭逢重大打擊,具有指標意義的大港開唱被迫停辦,上任後也取消首次移師棧庫群的高雄燈節,在沒有市府宣傳支援下,棧五庫後繼無力、暫且關閉。

台灣基進身為高雄在地政黨,將在罷免韓國瑜市長後,致力於恢復並提升高雄的藝文活動水準。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解釋,要達到文藝復興、產業轉型的願景,首先就要罷免對高雄藝文產業造成最大傷害的韓國瑜,讓高雄重回正軌,「高雄人要的不是直銷大師,更不是小丑嘉年華,而是政治人物攜手市民,踏實努力掌握屬於高雄人的未來」。

三黨代表並簽訂《願榮光回大港-「光復高雄・文藝復興」認同書》,訴求罷免韓國瑜,拯救被破壞的高雄藝文發展現狀,將共同推動高雄藝文產業發展相關政綱,打造產業多元、青年回流的藝文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