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批蔡利用港人「補血」香港評論家:總比想吃你的狼好得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新北造勢,批民進黨利用反送中助選,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表示,假如台灣選出下一個親中政權,香港人恐怕連來台都會感受到白色恐怖。(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新北造勢,批民進黨利用反送中助選,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表示,假如台灣選出下一個親中政權,香港人恐怕連來台都會感受到白色恐怖。(資料照)

2019/09/11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新北市的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上說,反送中看到香港人在流血、總統蔡英文卻在補血,「『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完全胡說八道,蹭香港幸災樂禍」,引起台、港網友熱議,香港政治評論家鄭立今日(11日)表示,「這總比讓給明顯想吃掉你的狼好得多」,他也強調,假如台灣選出下一個親中政權,香港人恐怕連來台都會感受到白色恐怖。

對於韓的批評,蔡英文昨日(10日)受訪時表示,香港的事情她相信全世界都很關心,作為台灣總統也應該表達我們的關心跟關切,這個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大概只有國民黨把它當作選舉的議題在看。

香港專欄作家,本身也是鄉民的鄭立,針對蔡、韓兩人的交火,在批踢踢上表示,他還記得曾經有段時間,台灣政府在面對中國的時候連國旗都不敢拿出來,一大堆退伍軍人參加中國的儀式,那是幾年前的事情。自己並不期望台灣政府會很照顧香港人,台灣政府就台灣人選出來的,照顧好自己就很頭痛了,大概沒力量再照顧香港人。

鄭立話鋒一轉說,但是如果台灣未來的政府和中國友好到連國旗都可以收起來的話,相信這樣的政府,也不會介意把來台的香港抗爭者資訊,出賣給中國來換取些甚麼,反正背後交換資訊,被賣了也不知道。

鄭立表示,香港人的血流就流定了,流了的血就一定是要被消費的,否則就是白流。那麼,至少給一些將來會令香港抗爭者多一點生存空間的政客消費,「這總比讓給明顯想吃掉你的狼好得多」。

鄭立說,如果消費香港人的流血,可以換到一個至少比較不會出賣香港抗爭者的鄰國政權,那香港人至少來台灣時憂慮會少一點,還有一個鬆一口氣的空間。那這樣被消費,香港人應該是甘願的,訴諸道德沒有意義,真心誠意人道皆是客套話,「客觀事實就是另一個選擇明顯更差」。

鄭立指出,假設下一次台灣政府是一個親中政權的話,香港人恐怕連來台都會感受到白色恐怖。

文章一出網友馬上推爆,紛紛表示「香港人現身說法」、「國民黨執政的話,會拒絕民運人士入境」,不少網友也回憶起2008年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警察粗暴沒收國旗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