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燃女人戰爭!李婉鈺化身「驚奇隊長」宣布參選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以一身「驚奇隊長」裝扮,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三屆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法委員。(記者劉信德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以一身「驚奇隊長」裝扮,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三屆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法委員。(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07 12: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備戰2020立委選舉,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尋求連任,國民黨則推出現任北市議員汪志冰,「學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被要求參選可能性也極高,去年選舉失利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早化身漫威電影「驚奇隊長」,團隊與助理各自打扮成復仇者聯盟的角色,正式宣布參選,代表點燃這場女人戰爭。

對於復仇式的參選,李婉鈺笑說,她就是來復仇的、為北投復仇,北投人被當成台北次等公民,好像是住在台北的鄉下,而她也是藍綠惡鬥的犧牲者,不僅為她自己復仇,也為藍綠惡鬥氛圍下被犧牲的民眾復仇,她不分藍綠、沒有選票考量,不論得票多寡與否,她都會繼續在北投服務大家。

李婉鈺受訪時表示,民主時代什麼人都可以參選,她有9年地方服務的經驗,以及建築、都市計畫的專業,而在地北投人沒有光榮感,她希望帶回北投光榮,她走遍在地大小市場與宮廟,感受到在地人渴求改變的心聲。

媒體詢問李婉鈺與黃瀞瑩兩人在網路聲量高居一、二名,頗有競爭相較意味,對此李婉鈺說,有心為北投努力的人都非常歡迎,她也樂見年輕世代參與公眾事務,每當選舉大家都會說政治不要碰,有些社團還不讓政治人物加入,這是對政治人物一種負面形象,也是悲哀,因此年輕人願投入公共事務,台灣才會進步。

媒體再問是否認為吳思瑤做不好,才參選挑戰?李婉鈺直言,有些人做了三屆議員到立委,但十多年來北投進步卻無感,因此她是應人民要求而來,從她當民代第一天到現在,她與助理的團隊都貼錢在做服務。

李婉鈺抱怨,上次選舉失利她躲在家不願出門,檢討她好像做人失敗,負面新聞不斷被無限上綱放大,她在板橋所做的努力與政績,被新聞的片面形象給遮蓋。

話鋒一轉,她說,在板橋的階段性任務完成,現在看到更需要她的地方,尤其華航私菸案被揭露後,霸佔權力又要私利的人讓許多支持者不滿,因此不約而同勸進她參選,她也接受大家勸說,站出來替大家做事,要打破藍綠惡鬥,讓地方進步。

李婉鈺強調,各行各業與政黨勸進她超乎想像,有民進黨前輩、也有國民黨知識藍經濟藍,也有北投建築與溫泉業者,她每晚在北投跑行程就像考駕照,道路巷弄老舊且殘破,大家也看不到他們選出來地方與中央民意代表,所以才會有她出面。

相關影音

李婉鈺今早化身漫威電影「驚奇隊長」。(記者劉信德攝)

李婉鈺今早化身漫威電影「驚奇隊長」。(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