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台灣地位未定論 學者反轟:別用侷限史觀霸凌台人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見圖)針對國民黨的質疑,一一釋疑並怒轟「請不要再以侷限的中華民國史觀來霸凌台灣人民!」(資料照)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見圖)針對國民黨的質疑,一一釋疑並怒轟「請不要再以侷限的中華民國史觀來霸凌台灣人民!」(資料照)

2019/09/05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新課本中「台灣地位未定論」大力砲轟、認為「極度媚日」,並質疑「民進黨是中共代言人」,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反轟「請不要再以侷限的中華民國史觀來霸凌台灣人民」!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新歷史課本數典忘祖,蔡英文選哪國總統?」記者會,其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稱「台灣地位未定論」就是「台獨史觀」,如今進入高中教科書後,中華民國在課本中從1945年、民國34年結束日治後才出現,因此不是完整的中華民國史觀且「非常媚日」。

林奕華質疑,若真的地位未定論,誰能在國際主張台灣是他的?林奕華表示是中共,並批評民進黨才是中共代言人、同路人,並譴責指稱是「錯誤的歷史史觀」。

「台灣的典範史觀」教授徐世榮對台灣地位未定論相當支持,認為這是符合史實、也是現代最具包容性的史觀,徐世榮提到,台灣現在需要可容納不同史觀的「典範(paradigm)史觀」,台灣地位未定論可能就會是這個典範史觀。

徐世榮解釋,台灣地位未定論不是要排除其他不同史觀,反而是包容尊重各種不同史觀,也包括中華民國史觀,徐世榮呼籲國民黨「不要刻意的誤解及扭曲,台灣地位未定論並不是要剔除中華民國史觀、它也並非是台獨史觀或是媚日史觀、它更不是要把台灣送給中共的史觀。」

徐世榮反轟國民黨,「請不要再以侷限的中華民國史觀來霸凌台灣人民,並由此來扼殺台灣人民選擇的權利」他提到民主自決本是台灣人民享有的基本權利,而這是國民黨必須尊重的。

徐世榮最後強調,在民主自由的台灣,國民黨可以用力倡導堅持的中華民國史觀,但是並不代表國民黨有權剝奪台灣人民的選擇權,國民黨目前對於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扭曲與污衊,將會「再一次證明你們的威權及獨裁心態」。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新課本中台灣地位未定論大力砲轟,並質疑民進黨是中共代言人。(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新課本中台灣地位未定論大力砲轟,並質疑民進黨是中共代言人。(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