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全國大會 首次邀請台灣總統致詞

英文總統今天凌晨透過錄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度全國大會發表談話,這是該協會主動且首次邀請台灣總統致詞。(〔總統府提供)

英文總統今天凌晨透過錄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度全國大會發表談話,這是該協會主動且首次邀請台灣總統致詞。(〔總統府提供)

2019/08/28 18: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凌晨(美東時間27日下午)透過錄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度全國大會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傍晚表示,因該協會敬佩蔡總統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主動且首次邀請台灣總統致詞。

蔡總統以錄影方式,在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舉行的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第101屆年度全國大會上,發表重要談話。她說,對於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出售台灣新一代F-16V戰機,蔡總統表示,她要清楚表明的是:「我們採購軍備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而是我們大家都明白,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

丁允恭傍晚表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是美國最大退伍軍人協會,會員達200萬人,該協會去年12月赴台北晉見蔡總統,高度敬佩蔡總統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特別主動且首次邀請台灣總統參與年會擔任貴賓致詞。

丁允恭指出,歷年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會均有美國總統或副總統參與,在美國政壇具有崇高地位,受邀擔任貴賓甚為榮譽。今年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皆出席致詞。

丁允恭說,蔡總統因行程關係,雖然無法親自赴年會致詞,但特別錄製影片,發表台美關係及台灣民主有關談話,並恭賀該協會100週年及第101次大會。蔡總統影片播放在蓬佩奧致詞當天下午,影片觀眾為數千位美國退伍軍人。在影片中總統強調:「只要我在位一天,台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

總統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第101屆年度全國大會發表重要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