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採購軍備以實力讓中國霸權有所忌憚

蔡總統越洋對美國談話強調,台灣向美國採購軍備,以實力讓霸權有所忌憚。(資料照)

蔡總統越洋對美國談話強調,台灣向美國採購軍備,以實力讓霸權有所忌憚。(資料照)

2019/08/28 13: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政府上週同意出售台灣66架新一代F-16V戰機,蔡英文總統今天凌晨(美東時間8月27日下午)以錄影方式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American Legion)第101屆年度全國大會上,發表重要談話表示,她要清楚表明的是:「我們採購軍備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而是我們大家都明白,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

蔡總統指出,「面對中國戰機跨越台海中線並穿越我們的領空,情勢不容我們對其意圖抱持天真,沒有準備好保護自己,就無法阻止侵略。我們必須清楚展現,我們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的決心」。

總統府今天中午公布蔡總統越洋錄影談話表示,她「很高興告訴各位,美國政府繼出售我們新型M1A2坦克與導彈後,上週又正式同意出售台灣66架新一代F-16V戰機。這些最新的軍售案代表我們的國軍官兵很快就能駕駛M1A2坦克保衛我們的海岸,並飛馳F-16V戰機捍衛領空」。她要清楚表明的是:「我們採購軍備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而是我們大家都明白,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

蔡總統表示,「無論情勢多麼險峻,我們兩國就是決心要捍衛我們共同珍惜的價值和信念」。

這屆年會於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協會總部舉行,並邀請包括台灣、英國、加拿大、韓國等國際友人致歡迎詞。與會貴賓包括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賴斯塔德(Brett P. Reistad)及我國軍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

蔡總統指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是美國最大、聲望崇隆的退伍軍人組織,在各位面前發表演說,她深感榮幸。「首先我要感謝布來特.賴斯塔德總會長的邀請,以及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份支持深植於我們對自由民主的共同信念」。

總統表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守護全球自由整整一世紀,她雖然無法親自參與這個百年盛會,但願在此表達由衷祝賀之意。

蔡總統指出,「過去一百年來,美軍為維護我們所珍視的普世價值奮戰、犧牲,這普世價值就是我們深信人生而自由,社會應該公平正義,權力應該操之於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