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豬瘟強化查驗入境行李 菲律賓:尊重台灣防疫措施

非洲豬瘟邊境違規肉品稽查統計概況表。(本報圖表,資料來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農委會防檢局)

非洲豬瘟邊境違規肉品稽查統計概況表。(本報圖表,資料來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農委會防檢局)

2019/08/19 17: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防範非洲豬瘟,台灣政府自今(19日)零時起,對菲律賓入境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祐(Angelito Banayo)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雖目前仍未確認菲律賓有非洲豬瘟疫情,但尊重台灣當局加強菲國入境行李查驗,理解這是防疫的必要措施。

非洲豬瘟在亞洲蔓延,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表示,菲律賓布拉干省及黎剎省疑似發生非洲豬瘟案例,儘管該國尚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疫情,為預防疫病入侵,我國今(19日)零時起,對菲律賓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禁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若查獲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將開罰新台幣3萬元。

巴納祐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指出,雖目前仍未確認菲律賓有非洲豬瘟疫情,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尊重台灣當局加強菲國入境行李查驗的措施。

巴納祐表示,菲律賓農業部正在檢驗死亡的豬隻,尚未確認是否是由非洲豬瘟引起,因此就菲律賓是否已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還沒有確切的結論。

巴納祐說,在非洲豬瘟恐慌蔓延的初期,MECO就提醒所有入境台灣的菲律賓人,關於禁止攜帶豬肉及相關處罰措施,「這些行動對於防範非洲豬瘟擴散是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