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 本週六日台北登場

行政院黨產會本週六、日將在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黨產會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本週六、日將在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黨產會提供)

2019/08/19 12: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本週六、日將於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要將成立3年來調查成果及行政處分,在一個週末一次公開,讓國人更了解不當黨產問題。

黨產會規劃,「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將分兩大展區,第一區介紹不當黨產條例的沿革及黨產會工作成果,另一區則為最精華的「政黨不動產特展」。

此外,黨產會也以「黨產與生活」為主軸,舉辦2天四場次座談活動,8月24日下午2點場次,主題為「黨產蒐集之道,黨國為你撐腰」;同日晚間6點半第二場次為「他山之石:原來波蘭、捷克也處理不當黨產」。

8月25日第三場次座談會,訂於下午2點半開始,將安排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文史工作者凌宗魁、黨產會委員李福鐘、中研院學者曾令毅談「檔案說故事,讓真相重回你眼前」。

黨產會表示,8月25日第四場次座談晚間6點登場,會邀請「暴民」紀錄片導演周世倫、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林元輝、央廣節目主持人嚴婉玲,以大眾傳媒角度討論「意識形態傳播的戰爭:你我的戰鬥位置」。

黨產會指出,本次「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橫跨多元領域,希望讓民眾了解黨國體制、黨產議題時刻影響我們的生活,歡迎民眾利用周末假日出來免費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