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轉型正義僅凍結黨產 黨產委員斥:馬「黨產歸零」跳票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至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參加慰安婦追思會時表示,蔡政府對轉型正義引以為傲,卻沒將注意力放在慰安婦上,僅專注凍結反對黨的黨產。(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至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參加慰安婦追思會時表示,蔡政府對轉型正義引以為傲,卻沒將注意力放在慰安婦上,僅專注凍結反對黨的黨產。(資料照)

2019/08/14 19: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至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參加慰安婦追思會時表示,慰安婦是人權議題,蔡政府對轉型正義引以為傲,卻沒將注意力放在慰安婦上,僅專注凍結反對黨的黨產;對此,黨產會委員駁斥,「黨產歸零」是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的承諾,若馬當年信守諾言不跳票,就不用後來的黨產會清查及追討不當黨產。

委員指出,慰安婦銅像座落土地,過去為台南市政府、國產局(國產署前身)所有,國民黨在1990年以人頭代購取得台南市黨部土地,3個月內再移轉給黨營事業啟聖投資公司。

委員質疑,這塊超級精華公有地,從公產搖身一變成了黨產,這個故事似乎被馬英九鎖進了歷史記憶的黑箱裡,「國民黨刻意挑選了這個地點蓋慰安婦銅像,到底是何用意?令人困惑!」

據了解,國民黨因積欠305位黨工退休金未發,被黨工委託律師告到法院聲請查封黨產拍賣,台南地方法院已在去年5月23日查封台南市黨部。

之後台南地院二度法拍皆流標,去年10月16日第三拍時,台南市黨部被台北市建喬營造公司以1億689萬2000元標到。

據查,位於台南林百貨對面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一旁有富信大飯店第四館的「富華大飯店」,富信是皇鼎持股60%、皇鼎子公司建喬營造持股40%的子公司。

皇鼎建設買下位於中正路、忠義路口三角窗的市黨部土地,由於該不動產位處商業區,未來無論經營飯店或蓋豪宅皆是一項好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