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爆5台媒收中國錢 王定宇怒:新《國安法》處置
列印


王定宇獲悉《路透》報導內容,並移請相關單位處理。(資料照)

王定宇獲悉《路透》報導內容,並移請相關單位處理。(資料照)

2019-08-09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路透》9日報導,中國政府至少支付金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包括報紙及電視台等,其中有來自中國國台辦的付款;立委王定宇對此怒轟,「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此案將以新修訂的《國安法》處理。

《路透》根據與10名記者及新聞編輯部經理的訪談,並檢閱內部資料,發現中國當局至少付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含括多個發表的報導,以及一家電視頻道,國台辦甚至簽下合約,應提供消息的媒體前員工及現任員工要求,路透並未公佈這些媒體集團的名字,

《路透》指出,台灣主要報紙網站上多篇文章,誇張讚揚一項中國政府的新計畫,誘導台商前往中國,其中一篇稱中國「對台商有如自己的人民」,文中提及「多項津貼」,做出該報島的媒體位在台北,該公司知悉其安排及內部文件的人士透露,該報文章以純新聞方式呈現,但其實背後有中方支持,這些置入性報導屬於統戰的一部份,目的是提升北京形象,試圖贏得台灣人心。

王定宇得知詳情後,在臉書上發文怒批「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刻意造假擾亂台灣不是新聞自由,刑法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都有通過新修法」,王認為,在《金融時報》後連《路透》也跟進揭發中國黑手伸入台媒,「已經移請相關單位,依照新修訂的法律調查處理」。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