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告議員 綠告藍涉及意圖欺騙手法借場地

市議員鄭功進(中)、助理蔡明昌(右)與前市議員蕭杰(左)、按鈴控告羅廷瑋市議員偽造文書及誹謗。(記者楊政郡攝)

市議員鄭功進(中)、助理蔡明昌(右)與前市議員蕭杰(左)、按鈴控告羅廷瑋市議員偽造文書及誹謗。(記者楊政郡攝)

2019/08/09 18:5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紙風車事件在台中市政界是餘波盪漾!市議員鄭功進與蔡明昌助理,下午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羅廷瑋,指成功國小親子市集場(原定8月3日在校園舉辦、臨時改為土地公廟)活動,羅擅自以市警三分局為主辦提出申請,欺騙學校及教育局在先;又在議事堂上播放「變音」錄音帶,直指蔡明昌助理對市府官員不當施壓,鄭與蔡兩人一起提告羅涉及偽造文書及誹謗,檢方受理偵辦。

市議員鄭功進拿著兩分內容都是「成功國小8月3日的親子活動宣傳單」,一份是市警三分局主辦,一份卻是李中(同選區藍營市議員)與羅廷瑋市議員主辦,而羅為何要掛市警三分局主辦,很明顯就是要欺騙學校及教育局,不但可以順利借到場地,甚至還不需租金、保證金等不法利益。

鄭功進說這不是欺騙嗎!他在市議員質詢市警局,市警局明確說他們沒有主辦,他們只是配合到現場進行宣導,這不是偽造文書嗎?

另外姑且不論羅廷瑋在市議會播放的「變音」錄音帶是如何製造而來,內容已直指他的助理蔡明昌,打電話向市府教育局承辦官員不當施壓,承辦官員都被罵哭了?蔡明昌本人說絕不是他,那羅與這位「演員」就有加重誹謗之虞,也請檢察官一併調查。

羅廷瑋說,他們從頭就是以李中及羅廷瑋主辦來申請,而確實也有提到是否已三分局來申請,都還在討論當中,絕不是偽造文書等問題。而議事堂的錄音帶,是他事後調查訪談取得,一定是事實,有原音檔他不怕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