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人民在藍綠之外另一個選擇

「台灣民眾黨」今天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獲推舉為創黨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今天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獲推舉為創黨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06 14: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成立「台灣民眾黨」(簡稱民眾黨),獲推舉為創黨黨主席,他演說強調,組黨「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相信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要集合眾人之力來改造台灣,確保在國會與全台各地打拚的夥伴,都能實現正直誠信及改變政治文化的理想,希望民眾黨的成立,在藍綠以外,讓人民有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柯文哲表示,台灣解嚴至今,30年民主發展,已經是華人世界的成功典範,近年來實現主權在民,也有政黨輪替,但因意識形態引發政黨惡鬥,及政政治利益導向的政黨政治,造成台灣長期內耗空轉,此刻正面臨國家發展困境。

他重申,2014年首次參選市長「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史上首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為訴求的選舉,事實上,不管選舉或執政,都當作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柯說,今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時,再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看到2014年首次造訪時在留言牆寫下「找回良心」,時隔5年再訪,補上「莫忘初衷」,其實「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執政不難,莫忘初衷而已」,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文哲表示,有人批評他沒有中心思想,但對他來講,他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這也是推動政策最重要考慮因素。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今早至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柯的雙親柯承發與何瑞英、恩師朱樹勳以貴賓身分與會祝賀,創黨發起人會議應到111人,實到人數72人,通過台灣民眾黨章程,更推派第一任黨主席為柯文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