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留任數發部長唐鳳 卓榮泰:一棒接一棒尋找階段人才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四)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左二起)、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左五起)、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記者羅沛德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四)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左二起)、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左五起)、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6 11: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賴清德將於520就任總統,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第3波公布6位財經部會首長,現任數發部長唐鳳未獲留任,加上唐先前曾被黨內批評對認知作戰、防詐處理不善,卓榮泰對此回應,內閣團隊是一棒接一棒,尋找國家從這階段到下階段需要的傑出人才,也感謝過去為政府貢獻服務的成員,新團隊會在此基礎下持續前進。

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今天公布,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準閣揆卓榮泰也在發布後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數發部長唐鳳未獲留任,卓榮泰回應,內閣團隊本來就是整體對人民的承諾跟付出,分階段向國人介紹時很難一次看到全貌,政府、內閣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尋找這階段到下階段需要的傑出人才來為國家服務,一方面也感謝肯定過去多年為政府貢獻服務的成員,新團隊會在此基礎持續前進。

面對媒體追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被評價表現四平八穩,未獲留任是否與前段時間跟立委出入招待所有關?卓榮泰重申,國家、政府、執政團隊是一棒接一棒,並尋求這階段到下階段最適應、最需要的傑出人才,為國家、為人民奉獻,一棒接一棒、棒棒要更好,對過去閣員的努力跟辛苦,我們都非常感謝跟尊敬。

另針對藍營質疑陳金德過去曾被監院彈劾,卓榮泰也說,陳金德確實曾被監院彈劾,但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最後處以申誡處分,是9項懲處態樣中最輕微的一項,不影響他續任任何公職的權利;針對陳擔任獨董的問題,身為閣員必須在法定時間前處理完成民間企業的參與連結,這是法律規定、也是團隊約束,陳會照約定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