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供電是AI內閣第一要務 卓榮泰:打造更安全電網、發展多元綠能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右)等人。 (記者羅沛德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右)等人。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6 11: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就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第3波公布6位財經部會首長,介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時也特別要求他未來確保穩定供電;被媒體問及未來如何達成不缺電目標,卓榮泰指出,未來所有行動創新內閣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打造更安全的電網、發展多元綠能、靈活調度,目前也要肯定台電的調度能力。

對於媒體詢問今天台電機組跳機、北台灣差點停電,未來如何達成不缺電目標,卓榮泰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某些發電機組目前還是要非常嚴謹面對,台電跟相關同仁都非常用心處理,多年來在電力的預先預警、靈活調度上都有相當成就進展,這段時間非常辛苦。

卓榮泰說明,未來不只郭智輝部長,所有行動創新內閣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打造更安全的電網,發展多元綠能、靈活調度,這是他對台電的期許,而對目前台電的應變能力,應該得到一點掌聲。

被問及未來如何解決五缺、確保不缺電,郭智輝表示,他來自民間,對五缺問題感受很深,但他今天才剛佈達部長,520後將請教相關產學界,並於上任後向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