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記得他嗎? 遭無照酒駕女撞截肢交警 擬參選立委

陳昭宏今年考取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預計投入2020立委選舉。(記者陳心瑜攝)

陳昭宏今年考取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預計投入2020立委選舉。(記者陳心瑜攝)

2019/08/04 21: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39歲的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昭宏2016年7月執勤時遭酒駕又無照的女駕駛陳以恩撞斷雙腿,右腿截肢。事發已3年多,陳昭宏說,無法諒解陳以恩不負責任的行為,但他很感激政府、社會各界幫助,想還社會這份「人情債」,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立法委員,在警察權益、交通安全教育等議題發聲。

陳昭宏︰想還社會「人情債」

陳昭宏說,社會大眾的善款是復健、九次手術過程中很大的支柱,但他後來發現保險理賠足以支持,因此將部分民眾善款再次捐給各團體,但後來認為民眾捐給他的錢,應發揮更大效益,因此希望用法律專業為員警、社會弱勢發聲,相信能更有效回饋社會。

陳昭宏說,車禍復健過程中,的確非常想回外勤服務,無奈他短暫回到交警崗位後,體力無法負荷,得長時間請公傷假,也在長官和同事包容下,「占外勤的缺、做內勤的事」,但他不想造成同事負擔,已提出退休申請。

陳昭宏說,已逐漸習慣義肢,「多訓練肌肉就好!」今年也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6月起留職停薪,陸續搭捷運、公車拜訪里長、各團體,目前已經拜訪完一輪淡水的里長,會持續走訪石門區、三芝區、八里區、林口區和泰山區里長,也不設競選總部,要用最節約、誠懇的方式和民眾溝通和互動。

為警察權益、交安教育議題發聲

陳昭宏笑說,家人對於他參選「不支持也不反對」,他相信只要自己打起精神重回生活軌道,家人不再感到糾結和痛苦,他也就能放心為下一階段努力。

陳昭宏提出的政見包括修改刑事訴訟法第228條、師法日本的警察與檢察官雙偵查主體制,落實嚴格考照制度,讓台北港成為「物流王」、發展自駕系統、發展石門三芝北海岸的中型醫院等。

陳昭宏說,第一選區現任立委呂孫綾、國民黨參選人洪孟楷和時代力量參選人張衞航都是可敬的對手,他相信以自己擔任員警13年的經驗,以及車禍後這段時間和台灣酒駕防制協會、警權會的交流,當民代更能反映基層心聲。

陳昭宏每周搭捷運至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上課。(記者陳心瑜攝)

陳昭宏每周搭捷運至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上課。(記者陳心瑜攝)

陳昭宏準備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記者陳心瑜翻攝)

陳昭宏準備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