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處長伍麗華選立委 潘孟安:「她決定我就全力輔選」

屏東縣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記者羅欣貞攝)

2019/08/01 14: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憂心屏東縣會沒有2020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基層族人力拱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伍麗披上戰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日)首度公開表示,只要伍點頭,他就全力以赴輔選;同場的伍麗華則對是否已接受民進黨徵召選立委,則笑說「我8月3日再講」。

屏東縣瑪家鄉長梁明輝未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明年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許多部落族人擔心屏東縣籍選將會在選舉中缺席,因此力拱伍麗華參選。

今天(1日)上午屏東縣政府舉辦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時,縣長潘孟安突然公開談起伍麗華是「最了解屏東和部落」的人選,是族人的最佳代言人,立法者就是需要這樣的人;所言引來全場叫好。

潘孟安接著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我坦白講我從不鼓勵人家選舉,因為我走了20多年的政治路,很清楚其中的甘苦,這是一條不歸路;伍處長本身學有專長,又擅於經營學校、產業,在文化教育上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當族人催促她、部落幹部敦促她要參選,甚至台北(指民進黨中央)也找我要去徵召她,我說我不主動推薦大家參政,因為我很清楚箇中甘苦,尤其一個政治素人會走得很辛苦。」

潘孟安也說,這幾天伍麗華找他談,說壓力很大;「我尊重,但我站在地方需求的考量,我請她好好想,如果她決定了,我會全力以赴來輔選,目前沒有屏東籍的候選人,屏東需要一個「屏東隊」的代言人,尤其立法院3席的山原、3席的平原,6席中如果沒有一個「屏東隊」的話,屏東佔了這麼多的原住民人口,那屏東的聲音就沒有辦法到國會。

今天同在會場參加活動的伍華麗,沒有當場正式宣布自己的決定,她笑說,8月3日(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再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