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上綠營戰袍 伍麗華把黨當盟友

伍麗華披上綠營戰袍,希望把黨當原住民的盟友。(記者邱芷柔攝)

伍麗華披上綠營戰袍,希望把黨當原住民的盟友。(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30 21:4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進黨積極部署明年立委選戰,計畫在山地原住民徵召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伍麗華參選,原住民鄉過去是藍營鐵票倉,且不曾出過民進黨籍的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受訪時表示,民主是一個數人頭的政治,少數的人永遠投票投不過多數,民主就是透過政治取得權力與資源的分配,因此原住民身為少數人,可以透過與黨的合作,一起共同摘取民主與原住民的權益果實。

伍麗華說,就現實層面來說,山地原住民立委是全國選區,動用的組織、經費、人力不是一個「無黨籍」的候選人能完成,認識黨的價值及理念並選擇合作的對象,就能把黨當作原住民的盟友與資源。

屏東縣8個原鄉選舉人數超過4萬餘人,過去皆有1席在地原鄉立委能勝出,這次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孔文吉、台東縣議員章正輝,兩人皆非屏東出身,而有意參選的瑪家鄉鄉長梁明輝則未獲得國民黨提名,隨著選舉逼近,加上去年屏東縣長潘孟安爭取連任時在原鄉的支持度大幅提升,地方力拱伍麗華前進立法院的聲浪不斷。

教育界出身的伍麗華,曾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2016年擔任屏縣府原民處長,在推動古謠復興、原民教材及民族教育上都有亮麗表現。

伍麗華也表示,過去她在教育、文化著力很深,來到原民處的3年更深更廣的理解原住民在土地、產業與文化上問題,更知道要如何透過修法、立法來因地制宜,為原住民爭取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空間,她認為自己的強項是可以與主流社會溝通,確信過去能夠成功改變原鄉文化與教育,未來也有能力肩負原鄉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