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華航組」檢調行動 約談10多名華航員工

檢調今以證人身分大規模約談華航10多名與專機免稅品採購業務相關的員工,預計傍晚會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為24日約談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情形。(資料照)

檢調今以證人身分大規模約談華航10多名與專機免稅品採購業務相關的員工,預計傍晚會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為24日約談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情形。(資料照)

2019/07/31 13:3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安局私菸案風波未平,檢調專案小組分為「國安局組」及「華航組」分頭約談相關人等,國安局組今至國安局提供的秘密地點就訊團購人員,華航組也開始動作,以證人身分大規模約談華航10多名與專機免稅品採購業務相關的員工,預計傍晚會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此次訊問行動也不同以往,地點並不在新北市調查處內部,而是調查人員外出就訊,視案情發展可能在現場約談更多關係人,目前訊問的對象不包括資深副總羅雅美、副總邱彰信等高層,但不排除下一波就約談華航高層到案。

檢調獲報,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總統府侍衛室的少校吳宗憲、張恒嘉負責承辦免稅菸品訂購業務,總量多達萬條,並企圖在7月22日回國當天透過禮遇通關夾帶入境。

新北市調查處22日當天在機場攔截,當場查扣近萬條菸品,並約談吳宗憲、張恒嘉等10名嫌疑人,檢察官複訊後對吳、張聲押禁見獲准,其餘8名人員則以20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檢調並於24日約談華航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規劃營銷組組長黃川禎,檢察官複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因黃從2012年就在空品處服務,承辦專機免稅品業務,後被調往機上餐部門1年多,華航為辦理此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專機免稅品採購案,才又調他回來處理,因而懷疑他的上級主管對於私菸案早就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