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家祖墳爆違規 西螺公所8月1日會勘

李佳芬娘家祖墳被爆有違規。(記者林國賢攝)

李佳芬娘家祖墳被爆有違規。(記者林國賢攝)

2019/07/27 15:2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娘家位於西螺祖墳被民眾檢舉違法設置,西螺鎮公所將於8月1日到場會勘,釐清是否違法。

李佳芬娘家位於西螺鎮詔安里的祖墳,被民眾檢舉是水利地,違法使用,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陳良駿表示,縣府已於24日行文西螺鎮公所查報,釐清墓地所有人及相關使用規定,會請墓地所有人到縣府說明。

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該土地由李家承租已近20年,每年租金3萬多元,水利會指出,李家承租該土地的租約到2023年底止,水利會與墓地所有人純屬租賃關係,至於承租人如何使用,必須由承租人向相關單位合法申請。

據指出,李家祖墳設於2000年,而殯葬管理條例在2002年新頒布,規定農地或建地不得有殯葬等形式,基於不溯既往原則,李家祖墳不在此限,西螺鎮公所主任秘書莊金溢表示,在8月1日實地會勘以釐清相關疑點。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知道該墓地屬於水利地,至於李家是購買或承租就不知情,其實鄉下在自家農田埋葬先人情況還算普遍,並沒有特別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