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勝出》市議員要他辭市長、專心拚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記者方賓照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5 11:22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勝出,引發各界關注,但多位高市議員則質疑,韓國瑜先前說過週一到週五拚市政已經跳票,建議他應辭掉市長,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更喊話,請與高雄理性分手、專心拚總統。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說,初選勝出後的新韓市長現在變成心寒市長,再次驗證韓講的許多事情、態度,都是初一、十五不一樣,對於高雄市民的君子承諾也注定跳票,他對於未來的高雄市政不感樂觀,對於韓粉撕裂社會的隱憂也更感到擔憂。

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說,韓國瑜讚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勝出第一天,同時就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跳票,她先前曾說周一到週五拚是市政,今天不是周一嗎?林智鴻建議韓國瑜應當機立斷、辭去高雄市長,讓高雄市民重新選一位可以完全專心市政的市長,別把高雄當備胎。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說,今天是平日的禮拜一,韓國瑜從市長崗位請假,北上參加初選民調發佈,「平日拚市政、週末拚選舉」的承諾,也如同過去多項承諾一樣,跳票了;他指出韓國瑜之前在高雄市開的選舉支票,上任後說要到中央才能做,現在選總統開出的選舉支票,會不會真選上後,說要到宇宙才能做?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認為,為了與市政毫無干係的初選發布記者會放原民族人鴿子,高雄人民與總統大位在韓市長心中孰輕孰重、已經昭然若揭;只是接下來選舉會邁入白熱化階段,想必韓市長會投入比現在更多的心力在總統之路,想提醒韓市長若真的無力兼顧,就請與高雄理性分手,辭掉市長、專心拚總統。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柏霖指出,韓國瑜勝出後,應該設法在高雄市政上,繳出讓市民與國人有感的政績,證明他有能力推動市政、繼而推動國政;同時間也要儘快成立國政顧問團,確立後續選舉主軸的方向。

高市議會國民黨總召、市議員曾俊傑對於韓國瑜出線表示祝福,但也提醒市長,不能忘記市民託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