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軍售案》美批准M1A2T戰車售台 AIT:美台合作確保區域和平

美批准M1A2T戰車售台,AIT:美台合作確保區域和平。(資料照)

美批准M1A2T戰車售台,AIT:美台合作確保區域和平。(資料照)

2019/07/09 09: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並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這2項軍售M1A2T艾布蘭戰車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與支援,總額超過22億美元。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美台安全合作確保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這次出售是一項思慮周延的國防投資,支持台灣提升國防現代化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批准2項對台「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並已正式知會國會。

這2項對台軍售案包括總額達20億美元的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總額達2.23億美元的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2項軍售總額超過22億美元。

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今天回應表示,美國與台灣的安全合作確保、並將促進台海和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黃博倫說,稍早,國務院正式向國會通報了根據「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向台灣出售M1A2T坦克和相關設備的提議,此案符合「台灣關係法」和美方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的能力。

黃博倫並說,AIT認為,此次出售是一項思慮周延的(prudent)國防投資,目的是提升現有能力。此次出售提供現代裝甲能力,支持台灣正在進行的國防現代化的努力,為島嶼的有效防禦作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