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再開罰3人

國人違法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今天第4波裁處,再對3人開罰各10萬元。(資料照)

國人違法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今天第4波裁處,再對3人開罰各10萬元。(資料照)

2019/06/26 17: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人違法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今天說,已再度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3人開罰各10萬元罰鍰,至今共計已進行4波裁處,總共處罰33人,針對罰不怕的對象,未來也會與陸委會共同研議再作處罰。

內政部指出,針對國人違法到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經過查處,已分別在今年3月29日、4月25日、5月27日對總共30人作出裁罰,本月20日再針對違法事證明確的3人祭出第4波裁罰,至今共已開罰33人。

內政部重申,中國的社區居民委員會屬於基層政權行政組織,國人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職務已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呼籲國人正視中方統戰風險,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而對於被處罰後仍繼續違法任職者,內政部也會與陸委會研究再作處罰,以維護台灣利益與安全。

內政部也提到,雖然有極少數國人擔任中國行政組織職務,成為對岸統戰宣傳看板,但近期仍有許多長期在台灣付出的外國人,透過特殊功勳或高級專業人才身分歸化我國,以行動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為台灣的未來共同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