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中國「社區主任助理」不只2人 傳還有66人違法任職

前發生國人李佩珍、符坤龍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裁定此2人行為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依法向2人各開罰10萬元罰鍰。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前發生國人李佩珍、符坤龍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裁定此2人行為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依法向2人各開罰10萬元罰鍰。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04/0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發生國人李佩珍、符坤龍赴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裁定此2人行為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依法向2人各開罰10萬元,並呼籲其他在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主動離職;不過據中媒報導指出,目前尚有66名台灣人尚在中國擔任此職,多人還忿忿不平,聲稱「暫時不打算返台」。

我國內政部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國人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之中國黨政軍機關、團體之職務,而根據陸委會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是中國各級人民政府所屬基層組織,社區主任助理類似我國村里幹事,確屬公告禁止之職務;而李佩珍與符坤龍曾多次就此接受媒體採訪,違法事證明確,因此處10萬元罰鍰,並呼籲其他在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主動離任。

中媒《中評社》報導,符坤龍日前返回台時,對收到內政部的懲處通知感到無奈;他表示,台灣阻止他們到中國從事自己專精的工作相當不明智,「我們做的都是與基層有關的工作,與中共黨政軍無關」,沒有參與行政事務,也強調「不管台灣怎麼懲處,都願意留在中國發展,還是自己的生涯規劃重要。」

據報導指出,目前中國廈門尚有66名台灣人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對於李佩珍、符坤龍遭到開罰感到「憤憤不平」,痛批「明明就是出來打拼工作,其他人都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我們在台灣也沒有碰到政治的東西,而且也不是在中國的政府機關工作。」,也有多名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人稱「暫時不打算回台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