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當統戰樣板 陸委會:台人不應擔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

陸委會重申,對岸利誘招聘台灣民眾參與基層治理工作,製造宣傳樣板,藉此要求台灣民眾及政府屈從其政治主張,呼籲已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極少數民眾,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資料照)

陸委會重申,對岸利誘招聘台灣民眾參與基層治理工作,製造宣傳樣板,藉此要求台灣民眾及政府屈從其政治主張,呼籲已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極少數民眾,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資料照)

2019/06/21 21: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25名台灣人士違反陸委會禁令,在中國廈門市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不服內政部開罰,最近提出訴願,而且仍然拒不辭職,陸委會今天回應表示,本案部分當事人已陸續提出訴願,案件現已進入訴願審理程序,陸委會將尊重訴願決定結果。

陸委會並重申,對岸利誘招聘台灣民眾參與基層治理工作,背後目的就是製造宣傳樣板,並藉此要求台灣民眾及政府屈從其政治主張,台灣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家園,國家安全沒有妥協空間,政府再次呼籲已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極少數民眾,應正視陸方統戰作為的風險,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以一致行動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

陸委會指出,國人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與陸方簽訂勞動合同,領有固定薪水並全職駐點工作,經相關機關會商認定構成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主管機關內政部依行政程序法規定,充分斟酌當事人陳述意見內容及調查事證結果,並對當事人有利及不利事項均予考量後,才進行裁罰。

但陸委會也說,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人民不服政府機關的行政處分,有救濟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