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三通」市府切割潘恒旭 潘則PO文稱誤越分際

潘恒旭出席的「高雄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被踢爆存有多處疑點。(取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

潘恒旭出席的「高雄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被踢爆存有多處疑點。(取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

2019/06/26 08:19

黃捷質疑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要求公假單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出席一場海運公司主辦的小三通首航典禮,被爆是一家已解散、未合法申請航線又承租曾走私船舶的業者,引發軒然大波,市府聲明切割指潘以「個人名義」參加,並非代表市府,潘今晨在臉書PO文道歉,仍堅稱只是「誤越」觀光局分際,市議員黃捷要求市長韓國瑜公布愛將潘局長的假單,質疑潘在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

潘恒旭今早在臉書PO文表示,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自己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深感歉疚。他表示,自己僅是該活動受邀來賓,市府與他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強調「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觀光局長潘恒旭昨日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議員黃捷踢爆,上和公司本月12日已解散,並未向交通部航港局申請高雄旗津─溫州洞頭航線,且承租的「永順二號」也曾涉及走私,航港局查出該公司未申請航線,陸委會也嚴厲譴責此事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意圖營造「發大財」假象,將追究違法責任。

高雄市府罕見地於昨晚間發布聲明切割,指潘恒旭是應民間友人邀請,以「個人名義」禮貌性參加,並非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單位,更不是主辦單位。

即使市府切割、潘表歉疚,但議員黃捷認為還有疑點待市府說清楚講明白,她表示事發後,新聞局馬上出來切割聲稱「該活動與市府完全無關,陸委會不應抹黑抹紅高雄市府」,潘局長也辯稱是「私人行程」,請問:

1.局長在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還這麼理直氣壯?觀光局應立即公布局長假單,如果沒有請假就參加私人行程,市府紀律成何體統?

2.就算是私人行程,市府團隊切割完就不管了嗎?不用處理、不用防範?負責任的市政府應該主動調查這麼大一個漏洞造成多少威脅、研擬如何為高雄把關,而不是推諉責任,輕率地冠上黨派意識型態搞對立。

黃捷請潘恒旭拿出誠懇的態度說明事情原委,並指韓市府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的荒謬事件,市民還對韓市長遇到的漫威詐騙事件歷歷在目,現在潘局長又遇上此事,到底是局長故意說謊、操作成「中央卡韓」的印象,還是整個市府團隊螺絲鬆了?

潘恒旭今晨po文表示歉疚。(取自臉書)

潘恒旭今晨po文表示歉疚。(取自臉書)

黃捷指韓市府團隊是不是螺絲鬆了。(取自臉書)

黃捷指韓市府團隊是不是螺絲鬆了。(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