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處理工輔法 環團籲勿讓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議不斷,攸關農地工廠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將於立法院臨時會中闖關。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議不斷,攸關農地工廠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將於立法院臨時會中闖關。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6/20 13: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爭議不斷,攸關農地工廠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將於立法院臨時會中闖關,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聚集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版草案將使農地違章工廠以「特定工廠登記」永久留在農地經營,根本就是「就地合法」,呼籲立法院應暫緩審查、行政院應撤回檢討現有讓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的「工輔法」,明訂特定工廠落日期限。

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將於明年6月到期,為了輔導臨登工廠合法化並兼顧環保與經濟,立法院朝野黨團正針對「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進行協商,並排入20、21日的臨時會院會議程力拚三讀。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立法院正在黨團協商,是否讓13萬家在農地上的違章工廠可以就地合法。在地農民檢舉這些工場十幾年,從來都沒有用,環團也倡議這樣的狀況能夠有落日,結果處理方式竟然是就地合法,他們無法接受,希望不要袒護違法業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黃思敏表示,消費者要吃的健康,要回到產地、農地,消費者也要支持有良心的生產者,農地被汙染,遭殃的就是農民和消費者,違章工廠一旦落地,將衝擊食安五環的「源頭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