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丹麥全國首創!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成立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議員許淑華、楊靜宇、戴錫欽上午召開「號召台北市超級公民記者會」,並宣布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正式成立。(記者楊心慧攝)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議員許淑華、楊靜宇、戴錫欽上午召開「號召台北市超級公民記者會」,並宣布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正式成立。(記者楊心慧攝)

2019/06/20 12: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發起運作「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獲得議員許淑華、王閔生、楊靜宇、戴錫欽跨黨派支持,全國首創由公民、議員、市府參與的公共事務平台。許淑華表示,目前台北市大部分的公民參與制度,像是公聽會、座談會等屬一次性的公民意見徵詢,公民只能提出單向建議,往往最後沒下文,「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成立後,公民聲音能實質被政府聽見,能直接與議員、政府部門對話。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議員許淑華、楊靜宇、戴錫欽上午召開「號召台北市超級公民記者會」並宣布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正式成立。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丹麥城市Gentofte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公共制定過程,由市議會組成「政策制定小組」,小組成員為5位議員和10名公民,透過小組,議員能更了解民眾需求、也能監督市府是否落實,如今台北市全國首創「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除學習丹麥外,更結合台灣本土化實踐經驗改良,接下來將會招募「超級公民」一同加入。

許淑華表示,現在台北市大部分的公民參與制度都是一次性的公民意見徵詢,舉例來說像是公聽會、座談會等,但這種的公民參與恐怕最後只會淪為形式,公民只能提出單向建議,政府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往往最後又不了了之,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成立後,公民可和議員討論政策,讓議員能夠更了解民眾所需,也可以監督政府執行。

楊靜宇指出,目前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規劃分為生態保育、教育文化、動物保處三個議題分組,未來將視運作效果評估擴大議題類別,也會邀請更多議員、公民參與加入。

戴錫欽表示,議員在面對市政、公共事務時需探詢公民意見,但不容易和積極公民或團體產生連結,平時公民的意見分散,也難被重視,如今成立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可加強與公民團體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