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未發敬老金 侯友宜評「0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發敬老金是「0分」。(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發敬老金是「0分」。(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03 12: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淑峯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新北市的敬老卡無法搭乘計程車,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做到了,侯友宜零補助等於「0分」,對此,侯友宜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發放敬老金,柯也「0分」。

何淑峯表示,台北市敬老卡搭乘計程車,原先100元以下補助16點、以上補助32點,現在不分車資單趟皆補助50點;桃園市100元以下補助36點、以上補助72點,新北目前無法搭乘計程車,她頻頻追問,「市長你願意承諾補助嗎?」並呼籲「愛心不要落人後」。

侯友宜回應,柯文哲未發放敬老金,且台北市政府的財源較充沛,新北市每人平均預算不到4萬元,台北市的人均預算為6萬元,難以相提並論。

何淑峰認為,敬老卡開放搭乘計程車只是擴大使用範圍,與財源沒有直接相關,也不會造成預算排擠,只是讓愛心卡的使用更細膩、多元。

何淑峯比較台北、桃園及新北3位市長,並指侯友宜「人模人樣」,「柯P抓抓頭、燦哥現在比你胖,你最棒、你最標準,你的愛心也不會落人後,對不對?」她說,「你補助0點,我也給你0分,新北侯sir 0分。」

侯友宜則說,柯文哲敬老金沒發,他也0分,他有錢又沒發,就是0分。對於敬老卡擴大使用,他允諾回去再研議評估。

新北市議員何淑峯今天質詢市長侯友宜,要求敬老卡擴大使用範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何淑峯今天質詢市長侯友宜,要求敬老卡擴大使用範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