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孟樺送「台北不安」喊話蔣萬安 綠議員齊轟退回施政報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何孟樺送『台北不安』的書皮。(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何孟樺送『台北不安』的書皮。(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9 16:01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9)日施政報告前,多位民進黨議員提出程序發言針對近期台北市發生的重大事件抗議,台北市議員何孟樺送上「台北不安」喊話市長蔣萬安別讓市民不安;議員洪婉臻、鍾佩玲、許淑華皆要求退回施政報告,先好好說明剴剴案、台智光案、食安風暴、地震災損做說明。

何孟樺秀出簡報指出,台北市施政滿意度六都第四名、施政無感度六都第一、市民光榮感六都第五等,市民非常不快樂,但她未發言完畢,議長戴錫欽就表示,現在是程序發言非質詢時間,她也接著打開施政報告點出,蔣萬安根本沒搞清楚局處職責,剴剴案到底是社會局還是衛生局負責?

場面一度陷入混亂,國民黨議員抗議現在非質詢時間,戴錫欽打斷何孟樺發言表示,程序問題要優先處理,要符合議事規範,現在是程序發言,要互相尊重,請先拿掉簡報;何孟樺拿掉簡報後送上一本「台北不安」,喊話蔣萬安別讓市民不安。

洪婉臻則喊話蔣萬安,「想請問三寶爸對剴剴案有什麼感想?」希望施政報告能說明清楚,寶林案、台智光案也是,都沒有好好做解釋;此外,台北市府現在因偵查不公開不便議員索取資料,她提到,包括之前她打食安專線就是沒人接,「居然放任副發言人批評議員無事生非,這到底是什麼體系?我真的覺得他們是提油救火。」

鍾佩玲則強調,市民有知的權利,而市長和市府有說明的義務,在這樣的前提下,市長在會期開始就提出專案報告是合理的,近期發生的重大事件都需要好好說明,如果包裹在施政報告簡單帶過,「這樣是負責的市府嗎?」

許淑華表示,看完施政報告後,真的應該要退回,剴剴案是個案,但後續的處理措施都沒有寫,再者,食安問題也沒有寫出後續處理,近期發生的地震也是,都沒有精進作為,她要求退回施政報告,如果施政報告寫的很完整,後續也不用專案報告,但很遺憾並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