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不唱國歌遭藍黨痛批 僑委會:不認同但屬表達自由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解聘兩位上週在僑務委員會議中未起立唱國歌的僑委。(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解聘兩位上週在僑務委員會議中未起立唱國歌的僑委。(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提供)

2019/05/20 11: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解聘兩位上週在僑務委員會議中未起立唱國歌的僑委。僑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對於僑委舉動不予認同並且遺憾,不過因在民主國家中此類言行多以表達自由視之,宜由當事人自行衡酌負責,僑委會予以尊重。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來自南加州的兩位僑務委員在上週的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式中,未起立唱國歌,事後還在臉書上表示是「不唱國民黨黨歌,無關愛國與否」。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童惠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無黨籍立委陳玉珍認為兩人不適任中華民國僑委,強烈建議政府解聘。

僑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僑委會是政府機關,依會議規範議程中應有唱國歌儀式,而與會人士基於對國家忠誠及國民禮儀的遵守,自應起立表示尊重。當日蔡總統、吳委員長及絕大多數的僑委在典禮上都依照儀式表達對國家的尊重,並無疑義。

僑委會接著說明,對有二位僑委未起立的舉動,僑委會基於以上對國家的尊重及國民禮儀的要求,不予認同並對引起社會非議甚表遺憾。

針對外界建議撤銷僑委一職,僑委會則表示,在民主國家中此類言行多以言論及表達自由視之,與先前有僑委參與中國官方活動有違行為準則尚有不同,因此其進退,宜由當事人自行衡酌負責,僑委會均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