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我不用擔心安全! 墨西哥傳奇僑委梁輝騰獲頒海華榮譽章

僑委會今天頒發「海華榮譽章」給墨西哥僑務諮詢委員梁輝騰(左),表彰梁輝騰長久以來對僑界的貢獻。(記者呂伊萱攝)

僑委會今天頒發「海華榮譽章」給墨西哥僑務諮詢委員梁輝騰(左),表彰梁輝騰長久以來對僑界的貢獻。(記者呂伊萱攝)

2019/02/27 22: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今天頒發「海華榮譽章」給墨西哥僑務諮詢委員梁輝騰,表彰梁輝騰長久以來對僑界的貢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說,梁輝騰是傳奇性人物,更是僑胞在墨西哥的重要支持力量,每當墨西哥若有急難救助需求,梁諮委都站在第一線,受獎當之無愧。

僑委會今天舉行「海華榮譽章」頒發儀式,頒贈「海華榮譽章」予墨西哥地區僑務諮詢委員梁輝騰,表彰梁輝騰長久以來熱心僑社工作以及處理國人急難事件的貢獻。

吳新興致詞時說,「海華榮譽章」是為感念僑胞在海外的重大貢獻所設置,透過外館提報推薦名單,與僑委會專案審查會議通過後予以頒發,過程嚴謹、慎重。談起梁輝騰,吳新興說,「在場嘉賓過半都認識這個傳奇性人物!」吳新興介紹梁輝騰在海外赤手空拳的奮鬥故事,大讚激勵人心,「就像壓不扁的玫瑰般厲害」。

梁輝騰經過28年在墨打拼,現在是墨西哥梁氏企業集團總裁,並曾任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約三分之一在墨台商都是梁氏企業員工。吳新興說,梁輝騰不但事業成功,而且熱心,是僑胞在墨西哥的重要支持力量。若墨西哥發生急難救助需求,也都站在第一線,駐處也極力推薦,受獎當之無愧。

梁輝騰今天致詞時說,很榮幸獲得僑委會頒贈獎章,也歡迎大家多到墨西哥,「找我不用擔心安全」。梁輝騰受訪時分享,2017年墨西哥地震當時,墨西哥台商會捐贈17萬美金,到災區發放上千張現金卡,讓當地民眾領取可以直接使用。梁輝騰自身也是慈濟榮譽董事,便協調慈濟前進災區,他說,慈濟也發了價值600多萬美金的現金卡,並派慈濟醫生團隊義診,出了很大的力。

根據僑委會資料,梁輝騰曾2度擔任墨國僑務委員,去年9月起任僑務諮詢委員。梁輝騰熱心公益,多次捐款賑助台灣、墨西哥天災災民及扶助弱勢團體,例如2017年墨國強震事件中主動協助罹難僑民家屬處理殯儀後事、響應2018年花蓮震災捐款協助重建等。僑委會肯定其在關鍵時刻展現僑友相互扶持、患難與共的愛心,並協助提升台灣在墨形象,凝聚僑界力量,殊堪僑界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