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微調同婚專法 藍委傻眼:違反748核心精神

民進黨團今晚決議微調同婚專法,刪除「同性婚姻」4字,但開放同性伴侶「結婚登記」。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見圖)批評,這樣的修正動議看似兩邊討好,卻根本違反748核心精神,讓人傻眼。(資料照)

民進黨團今晚決議微調同婚專法,刪除「同性婚姻」4字,但開放同性伴侶「結婚登記」。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見圖)批評,這樣的修正動議看似兩邊討好,卻根本違反748核心精神,讓人傻眼。(資料照)

2019/05/16 21: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會明天表決同婚專法草案,經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團今晚決議微調專法,刪除「同性婚姻」4字,但開放同性伴侶「結婚登記」;對此,已表態挺同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批評,這樣的修正動議看似兩邊討好,卻根本違反748核心精神,讓人傻眼,他希望能在政院版投下贊成票。

許毓仁說,他堅決反對修正第二條「同性婚姻」核心條文,這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對同志最重要的保障,拿掉「婚姻」二字,完全破壞對同志的承諾。

他指出,第四條的「結婚登記」看起來像是在補償第二條,但這只是兩邊討好的版本,同志不會接受,這樣的修正動議根本違反748核心精神。

許毓仁說,他從第一會期就開始支持婚姻平權,提出民法修正案也曾獲同黨立委連署,這個議題不該升高為政黨對決,自己會按照初衷,在合憲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投下贊成票。

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會後說,已決議尊重去年公投結果,「團進團出」、一致反對政院版本草案,若民進黨願意修正為「公投結果方向」,則可以支持;但不少國民黨立委私下反駁說根本未達共識,黨中央要求支持賴士葆版本,但有多位黨籍立委想支持政院版,因此遲無共識。

據了解,國民黨多位青壯派立委希望支持行政院版草案,就算不能投下贊成票,也要對關鍵條文表態,但黨中央希望黨籍立委支持賴士葆版本,雙方僵持不下,會議不到30分鐘,就有多位立委無奈離席,留到最後的許毓仁,也被賴士葆要求「明天不要講話」,但始終沒有達成決議,因此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說「支持賴士葆版、開放林岱樺版,對於現場一切議事狀況予以尊重」。

挺同、反同兩派團體,今天都在立法院外舉牌表達訴求。(記者陳昀攝)

挺同、反同兩派團體,今天都在立法院外舉牌表達訴求。(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