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議員PK》林智鴻:柯文哲自抬身價得罪全國議員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表現全國敬陪末座,柯文哲此舉自抬身價,卻得罪全國的議員。(記者陳文嬋攝)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表現全國敬陪末座,柯文哲此舉自抬身價,卻得罪全國的議員。(記者陳文嬋攝)

2019/05/16 14:1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面對議員問他與韓國瑜在議會表現,他回答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在議會連分機都轉錯,全國表現是敬陪末座,與議員水準無關,柯文哲此舉是自抬身價,卻得罪全國的議員,對他未來選總統有衝擊。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日前以「鳳山紋理」提出22個題目,質詢市長韓國瑜被拒答,還被反嗆「高雄發大財」,連日來韓粉臉書狂轟,上萬則留言還咒死。

林智鴻表示,柯文哲對市政嫻熟度、進展等各種條件,在議會表現的智慧與水準都比韓國瑜高,至於他說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是否算失言留待社會公評,但他認為柯文哲此舉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身價,也促進府會關係和諧,卻得罪了北市以外的全國議員,接下來將會面對各界質疑,將對他未來參選總統有所衝擊。

林智鴻認為事情的源頭,還是要回歸市長的水準,議員本於權責質詢,幫市民了解市長對市政熟悉度,韓國瑜是大家公認「草包」,不了解市政,上任4個月常出國「趴趴走」,不用心市政,只想選總統,議員才想用各種基本題,了解市長對高雄的熟悉程度,韓國瑜若嫻熟市政,議員就不會問基本題,因此無關乎議員水準高低。

林智鴻指出,韓國瑜在議會態度輕蔑,議員站著質詢他,他不願站起來回答,只會轉分機請人回答,卻連分機號碼也會轉錯,如他質詢韓國瑜對於都市想像,應該是都發局業務,韓國瑜卻轉給民政局回答,問他大港開唱的大港意義,應該是文化局才對,他卻轉給觀光局,總機失能、轉錯分機,沒辦法回答,凸顯市長對市政不熟悉水準,才會有議員直接打分機,與議會與議員水準沒有關係。

林智鴻說,韓國瑜心中只有造神,只想被鼓掌、獻歌送暖,問困難題不會,問簡單題不答,市長根本是藐視議會,對照柯文哲與北市議會關係,韓國瑜根本不想要府會和解,對市政也無積極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