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小英是兩岸挑釁者 議員轟柯P:寬以待共、嚴以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談論兩岸議題,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是避戰,並直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引發網友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談論兩岸議題,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是避戰,並直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引發網友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16 13: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談論兩岸議題,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是避戰,並直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引發網友不滿,柯的臉書被洗版。北市議員梁文傑今日藉著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他稱讚柯文哲在議會備詢與施政表現都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好很多,但在兩岸態度,批評柯「寬以待共、嚴以律台」,無法接受柯的態度,但柯文哲並未多作回答,只是安靜聽講。

柯文哲今日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各黨市議員輪番詢問有關市場改建、捷運東還段與南北還段等市政,柯文哲一一答覆,專案報告進行長達2小時後,最後一位質詢的市議員梁文傑,稱讚柯在議會報告前都會先做預演,他很佩服柯。

梁文傑表示,他認為柯不管數字、各項施政都非常嫻熟,北市府有這樣市長算是不錯的,而且表現絕對比韓國瑜好很多,所以國民黨議員批評柯要選總統,根本沒立場批評,因為他們支持表現比柯還差的韓國瑜,為什麼柯文哲不能選。

話鋒一轉,梁文傑不滿表示,柯長期以來對兩岸態度「寬以待共、嚴以律台」,面對對方(指中國)種種挑釁與打壓行為,柯都覺得是逆來順受或柯自己說要笑臉以對,台灣要維護主權或加強國防作為,柯就說是我們自己在挑釁、在做麻煩製造者,冷言冷語的,他完全無法接受。

梁文傑還說,市府最近開始編列明年度預算,官員跑來詢問他預算事情,問他有關二備金要編列多少才合理,但「市長我跟你報告,不用談這個,你要宣布總統(的話),這些預算都不應該審,擺到明年1月14日再審」。

梁文傑重申,不想當市長審你這些預算都沒有意義,一路聽講的柯文哲並未多做答詢,在聽到這句話僅簡單回答「嗯」,梁繼續說,柯市長選不選總統是他應有的權利,但送進來預算議會下會期先不審,等明年1月14日再說。柯仍未答覆、僅點點頭,質詢時間結束,柯隨即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