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7.8億營養午餐全面補助 黃偉哲:可減少排富

南市教育局建議,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維持現行使用者付費機制。(南市府提供)

南市教育局建議,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維持現行使用者付費機制。(南市府提供)

2019/05/13 15: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淑惠、蔡育輝和李中岑今天聯合總質詢,指少子化已成趨勢,也是國安危機,要求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以鼓勵生育,只需7.8億即可達成,又不會增加市府很重的負擔。

市長黃偉哲表示,相關費用高達7.8億元,可能排擠其他必要性公益支出項目,這樣龐大的經費若能用在溪北的農路等建設,市府即使舉債都願意。不過,營養午餐費用1個月約幾百元,如果是清寒的家庭,當然政府來補助,未來可以考慮減少排富的範圍,也會考慮再來擴展一些補助範圍。

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表示,台南市的國小有8萬6000多名小朋友,營養午餐每月收費680到795元,市府現在補助經濟弱勢生和百人以下學校學生1萬3000多人,所以全面補助國小小朋友營養午餐,只要增加預算5億3000多萬元。

在國中部分,學生有4萬1000多人,每月收費則是700到825元,現已補助7100多名弱勢生,全面補助國中生營養午餐只要增加2億5000多萬元,換句話說,目前全市已有1.5萬名弱勢生接受營養午餐補助生育補助,台南市政府只要全面增加7.8億,就可讓全台南市的國中小學生享受到免費的營養午餐。

教育局則表示,建議仍維持現行使用者付費機制,由市府補助相關經費來提升午餐的品質,如學校修繕廚房設備及偏鄉小校午餐營運費用,且檢視現行午餐收費平價約37元,對家長不致負擔過重,而國中小學午餐費補助對象有四類,除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外,對於確實無力繳交午餐費,雖無證明文件的家庭,只要導師訪視認定,仍可依規定予以補助,就是要讓所有的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