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公里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工程 黃偉哲:與水利署溝通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工程地方有「異」見,黃偉哲(左)表示,願跟水利署溝通。(記者蔡文居翻攝)

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工程地方有「異」見,黃偉哲(左)表示,願跟水利署溝通。(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5/02 13: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列為前瞻建設的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計畫沿台三線埋設。市議員周奕齊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反映地方心聲,要求改延溪畔施作,以免地方陷入交通黑暗期。市長黃偉哲則表示,若走曾文溪路線需要通過環評,水利署擔心聯通管延宕,他會代表市府與水利署溝通。

周奕齊表示,水利署不顧地方反對,堅持在台三線埋設曾文到南化聯通管道,該工程全長25公里,主要是提供水資源的供給,地方並不是反對該項工程,而是對水利署的施工路線有意見。

他表示,每逢芒果季、過年或螢火季節時期,當地的交通塞得非常嚴重,若讓埋管工程施作下去,未來當地的交通實在不敢想像,希望能將埋管的線路轉移到曾文溪旁的原路線,並藉此將鄰近所有的觀光景點連結成線,否則按水利署的規劃,施工期長達6年,不僅將讓楠西、玉井及南化3區陷入交通黑暗期,也嚴重影響地方發展。

黃偉哲表示,國家重大建設固然要做,但是整個方向,還是要跟居民取得這個最大程度的共識比較重要。之前3次說明會、2次公聽會當中,許多民眾表達不同的意見;另外水利署提到,如果走原來的路線,徵收的土地會變多,到時候面臨民眾居住正義的問題。

黃偉哲強調,這需要多溝通,他也願意代表台南市、代表市民來跟水利署做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