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南關線高鐵專區建醫院 黃偉哲提奇美和市醫模式

議員吳禹寰(右)促市府在南關線高鐵專區籌建綜合醫院,市長黃偉哲(左)提出兩種模式。(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吳禹寰(右)促市府在南關線高鐵專區籌建綜合醫院,市長黃偉哲(左)提出兩種模式。(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5/01 15: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吳禹寰今天總質詢時,關心偏鄉「無醫里」議題,並促市府在南關線高鐵專區籌建綜合醫院。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區位如果要設大型綜合醫院要分兩個方式,第一個是鼓勵民間興建,第二採台南市立醫院模式。

黃偉哲表示,舉例來說,像奇美醫院在柳營設分院,或許奇美醫院或是成大醫院可以在南關線,或是在接近歸仁、關廟的地方,市府找一塊地提供出來讓大型教學醫院設分院。第二個可能是由市府自己籌措財源,像現在台南兩所市立醫院都是BOT或是OT的方式,這部分是不是比照這樣的模式進行,市府也可以考量。

至於,議員吳禹寰關心偏區醫療缺乏的「無醫里」問題。黃偉哲則表示,自己父親是醫生,也因行醫當選過好人好事代表。有關偏鄉「無醫里」民眾無法就醫問題,他有切身感受,也請衛生局研議,看是加強行動醫療服務,或是載送民眾至診所就醫,檢方便民眾就醫。

衛生局說明,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健康,並推行綜合性公共衛生工作,辦理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計畫,施行區域共計13區31里,以彌補當地醫療提供不足之困境,增加醫療服務的可近性及提昇醫療服務品質,以確保當地民眾的就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