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遭中國境管 海基會盼陸方儘速恢復兩岸正常交流機制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資料照)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資料照)

2019/05/01 13: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吳姓台商遭中國境管,指控「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拿3000萬元疏通,但最後他還是自己另外花錢才順利回台;協會澄清無所悉並將提告。海基會今天則回應表示,經查近兩年內並無受理相關陳情案件,同時也表示,陸方片面中斷兩岸溝通,影響人民權益,希望儘速恢復兩岸正常交流機制。

《鏡週刊》今天報導,吳姓台商1年半前因投資糾紛遭中國境管,被要求繳交人民幣4千萬元(約新台幣1.8億元)才能回台,為此,吳找上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擔任理事長的「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幫忙,先給財務長鳳姓女子人民幣700萬元(約新台幣3150萬元)作業費,並與蔣在中國見面,但最後還是靠自己付錢給中國官方才順利回台。

「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吳姓台商指控不實,此事純屬吳姓與鳳姓兩造台商之間糾紛,協會毫無所悉、也毫無關聯。協會也說,該案業已經檢調釐清案情,也已委請律師即刻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海基會今天回應媒體詢問表示,經查近兩年內,海基會並無受理符合相關人時地物的陳情案件。海基會也說,台商在大陸經商可能面對諸多問題,假如遇到經營或其他方面的問題,台商可透過電話或書信方式與海基會連絡,本會將盡速與相關單位連繫、協助處理。

海基會並說明,陸方片面中斷兩岸溝通協商機制,使廣大兩岸人民權益受到影響。海基會呼籲,台商在大陸遇到類似經貿糾紛問題,應尋求正確管道求助,也希望陸方正視台商困境,盡速恢復兩岸正常協商交流機制,才能保障兩岸人民及台商的合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