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通過教學不力條款 導入專審會制度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持續審議教師法修法,處理不適任教師,上午初審通過「教學不力」條款,納資遣情節,導入教師專業審查會制度,但教學不力、不能勝任工作的認定,仍待教育部制定參考基準。(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持續審議教師法修法,處理不適任教師,上午初審通過「教學不力」條款,納資遣情節,導入教師專業審查會制度,但教學不力、不能勝任工作的認定,仍待教育部制定參考基準。(記者吳柏軒攝)

2019/05/01 11: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現行不易處置不適任教師,立法院今續審教師法修法,上午初審通過「教學不力」條款,當教師有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或違反聘約情節重大等,經教評會3分之2出席、3分之2通過後,可解聘或不續聘,但高中以下導入專審會制度,可輔助學校審查。

不適任教師長期難處置,引發家長及兒少保護團體不滿,促使教師法修法,教育部、立法院本週展開修法草案逐條審查,已完成終身解聘、解聘1到4年等相關條文,今在立院續審,討論集中在「教學不力」的不適任教師處理問題。

修法草案第16條中,當教師有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或違反聘約情節重大,經教評會3分之2出席及3分之2審議通過後,可解聘或不續聘;但高中以下的教師有教學不力等情況,學校可向主管機關申請「教師專業審查會」調查,確定屬實後再召開教評會,只需2分之1出席及2分之1通過即可解聘、不續聘處置。

在教學不力認定上,立委鍾佳濱、蔣乃辛等人擔心,私校恐用「不能勝任」為由,任意解聘教師,最後修法草案新增「資遣」內容,若學校減班停招,又無其他工作可調任,教師得走資遣之途;卻又衍生私校教師無資遣費問題,立委張廖萬堅、柯志恩等提案,要教育部研議修正相關公、私立教師的資遣條例,半年內完成相關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