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駁斥「苗博雅條款」 不滿政治流言進化變報導

有週刊報導「苗博雅條款」,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寫臉書駁斥,民進黨過去沒禮讓她,這是事實,但地方一直有人放流言。(資料照)

有週刊報導「苗博雅條款」,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寫臉書駁斥,民進黨過去沒禮讓她,這是事實,但地方一直有人放流言。(資料照)

2019/04/30 15: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有週刊報導,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為求總統與立委勝選,將禮讓時代力量現有3席區域立委,會要求小黨參選者簽「不選下屆議員切結書」,堪稱「苗博雅條款」。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寫臉書駁斥,民進黨過去沒禮讓她,這是事實,但地方一直有人放流言「上次禮讓苗博雅選立委,這次還出來選議員」影射她忘恩負義,政治一定要搞這麼黑嗎?

苗博雅指,週刊報導「上次立委選舉民進黨禮讓苗博雅,苗去年參選議員,擠掉兩位民進黨議員」;這就是移花接木的假消息,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文山區禮讓並大力支持的一直是無黨籍議員李慶元,不是她。這是很清楚事實,當時的報導在網路上隨便查都還有,google花1分鐘查證,就知道是假內容,竟可登在週刊上,真的是沒有下限。

苗博雅說明,她要特別澄清,是因去年議員選舉,一直有人在放流言「上次禮讓苗博雅選立委,這次還出來選議員」,造謠影射她忘恩負義,花了她好多時間澄清,她忍了許久,從不回嘴還擊,換來卻是流言進化為「立委禮讓苗博雅,苗博雅還害兩個民進黨議員落選」,且耳語進化到網路新聞、週刊新聞,若繼續姑息,不知下次又要捏造什麼事情。

苗博雅說,當時真正被民進黨禮讓的立委候選人,是李慶元、親民黨議員黃珊珊,這屆都繼續競選連任;若真要說有什麼條款,是李慶元條款、黃珊珊條款,絕對不是苗博雅條款。苗說,「平時放消息搞我,為了共同的理念、為了大局,我也就忍了;但得寸進尺、暗箭傷人,我絕對不會默默接受。如果不更正,我會用司法途徑找出是誰該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