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兌現柯P認同卡承諾公開中共官員會面? 柯文哲語塞:聽無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10日首度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10日首度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0 20: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明天將至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洽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下午於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問,柯與李對談過程,是否比照柯P認同卡主張行程登錄、會議記錄上網公開?不公開不會勉強。豈料,柯語塞說「我們會議記錄好像,會議記錄如果有正式會議紀錄」,還回「聽不懂」。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立刻上備詢台回應,目前協商過程不公開,若雙城論壇行程確定以後會公開;至於不公開理由?他說,兩邊協商過程中,哪個局處談什麼項目都在協商過程裡面,但確定以後會公開。苗博雅回說,所以公開的原則不適用跟中共磋商階段?張回應不是,協商過程中,有的還沒有定案,按照國際慣例是不會公開。

苗博雅指出,柯文哲推出柯P認同卡,其中有兩項承諾,包括市長、各局處首長行程上網登錄,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環評會等會議紀錄上網公布,這是柯P認同卡很重要的公開透明原則,苗好奇此原則是否適用與中國的交流?

對此,柯文哲始終不願鬆口是或不是,推說政風處有行程登錄,且最近有修訂。苗博雅再問是否適用與中方會晤?並要求柯承諾,比照柯P認同卡,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與中共官方代表會晤,行程事前上網公開登錄、會議記錄事後上網公開。但柯沒回正面回應,語塞說「我們會議記錄好像,會議記錄如果有正式會議紀錄」,還回「聽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